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学子在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 作者:文/刘健 刘凤娟 摄/何超翔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仁济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6045
  • 11月2日,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宁波闭幕。我校本部和仁济学院参赛项目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5项。我校连续第11次蝉联优秀组织奖。

    检生学院项目“PD-1抑制剂对肺癌放疗敏感性影响及其机制研究”以第一名的成绩进行现场公开答辩

    比赛分网络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阶段,共有100支队伍进入现场答辩,我校本部和仁济学院分别有6支队伍和3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以现场答辩的形式,考察项目内容和选手对项目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科研思维、创新意识、科研能力与利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秘密答辩,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参赛项目“PD-1抑制剂对肺癌放疗敏感性影响及其机制研究”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参赛项目“新型线粒体靶向的姜黄素纳米球制备及其抗胃癌作用研究”脱颖而出,成绩依次排名全省第一、第二并入围国赛,其中排名第一的项目被竞赛委员会选派为参赛队伍代表参加现场公开答辩,展示优秀研究成果。此外,第一临床医学院的“CD2AP抑制胃癌转移的作用机制研究”“基于人工智能预测EGFR-TKI在肺癌疗效中的应用研究”和仁济学院的“核仁素下调对人结肠癌sw480在体内外的抑瘤作用及机制研究”“肝癌患者组织circRNAs表达谱的建立、功能验证及作为血清标志物的验证”也分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7个多月,网络评审阶段共收到来自全省40所高校的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16个本科专业的876个参赛项目,参赛学生4500余名,最终共评选产生一等奖50项、二等奖101项、三等奖204项,优秀组织奖5项。

    据悉,浙江省生命学科竞赛作为省内极具影响力的一级学科竞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科研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专业实践能力,还有效促进了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