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思政课专属版||校长李校堃与学子忆初心话担当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8778
  • 10月22日晚,校长李校堃走进同仁楼7B508,为2019级药学类专业新生带来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与学子们一起共忆初心、共话担当。

    李校堃以“医者仁心 使命担当”为主题,结合自己学习和科研的经历,从爱心、匠心、担当等方面阐述了如何践行医者初心和担起服务百姓健康使命。他例举了温医大校友毛丽娟救治路人等故事,勉励大家始终要不忘救死扶伤、仁爱之初心。他用“以身试药”制新药和25年研究成纤维胞生长因子的故事激励大家,要有科学家一样的专注奉献和深耕细作的匠心之初心。李校堃说:“把事情‘做到极致’是我们的不懈追求”。为社会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是他多年来对自己的要求。李校堃长期坚持在实验室夜以继日地探索与研究,于逆境中结出硕果,在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为代表的基因工程蛋白药物的基础研究及其新药开发方面取得国际领先水平。李校堃说:“要努力做好研究工作,多出先进成果,为祖国医药事业赶超国际一流水平奉献自己的力量。”

    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勇于攀登的科研精神吸引讲台下的师生聆听,课堂上不时响起一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抛出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思想上的疑惑,李校堃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

    19药学类5班黄昌俏说:“李校长讲述了自己科研经历,我们能体会到身为科研者坚守的那份初心。不论学医学药亦或是科研工作都要有奉献付出的精神,这正是我们为之努力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