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金胜威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 作者:柯欣彤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陈伟   浏览:12805
  • 日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名单,我校金胜威教授成功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截至目前,我校共有5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金胜威,医学博士,伦敦大学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长期从事重症医学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基于脓毒症治疗难题,提出促炎症消退新策略防治浓毒症。创建全新脓毒症预警、诊断、治疗新体系并证明其有效性和安全性,成果已在多家大型医院推广,取得明显社会、经济效益。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其中30余篇发表在ANN RHEUM DIS Science Advance J Immunol顶级SCI杂志,被NEJMLancetJAMABMJImmunity等高影响因子SCI杂志他引820次,成果被写入哈佛大学医学院经典教科书《炎症基础》。主持国自然项目6项,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才、浙江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会同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协等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重大人才工程,也是我国杰出人才选拔培养的品牌工程,重点选拔培养瞄准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持国家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