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在省首届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赛上收获1金1银
  • 学校在全省参赛单位和组织中总成绩排名第一
  • 作者:叶昊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陈伟   浏览:5038
  • 10月13日,首届浙江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赛在宁波落下帷幕,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推荐的“筑梦星辰,因爱成海”孤独症家庭支持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和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的“宝贝不哭”术期患儿志愿陪护项目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据悉,学校在全省参赛单位和组织中总成绩排名第一。


    我校获奖代表(右三)接受颁奖

    “筑梦星辰,因爱成海”孤独症家庭支持志愿服务公益项目旨在建立一个以孤独症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医学专业优势为特色,联合多方资源提供精准帮扶的孤独症家长生活圈,通过线上线下家长培训、家庭生活支持服务等多种渠道帮助家庭。项目经过7年发展,现已拥有15家实践基地,2906名志愿者,累计开展235场社会融合活动,面向大众宣传261场,服务时长近32万小时,辐射人数达60余万人。  


    我校获奖代表(左二)接受颁奖

    “宝贝不哭”术期患儿志愿陪护项目通过优化环境、改善医疗流程等方法增加患儿与医生的配合度,保证患儿平稳、安全的过渡到手术苏醒期。项目自开展以来,共陪伴近万名患儿进行手术,招募志愿者近500名。

    据悉,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来自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阳光助残等13个领域的40个优秀项目报名比赛,这些参赛项目均曾获得过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比赛银奖及以上奖项或省志愿服务项目比赛金奖奖项,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本次大赛共评出金银奖各10名,铜奖20名,获奖项目中的6个优秀项目将代表浙江参加共青团中央于今年12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