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悟初心话使命||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上温医大思政课专属版第二讲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   编辑:陈伟   浏览:9797
  • 9月30日晚,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走进同仁楼7A404,为18级麻醉专业和中医专业的学生带来温医大专属思政课第二讲,与学子们共悟初心、共话使命。

    程锦国历任温州中医院院长、卫生局局长、卫健委主任等,获得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浙江省名中医、浙江省杏林之星、浙江省中医跨世纪人才等荣誉。他以“使命、勤奋、拼搏”为主题,从自己的三次高考讲起,在高考期间他和病魔抗击的经历,让他深切体会到了当时农村缺医少药的严重程度和医疗卫生对百姓的重要程度,这让他立下了“一定要学医,为广大群众解除痛苦”的志向,最终考入了浙江中医药大学。“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就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种内在动力 ” 他说。大学期间,程锦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博览群书,熟读经典,钻研医术,对重点条文甚至能倒背如流,真可谓“三更灯火五更鸡”“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这段刻苦勤奋的求学经历为他一生打下扎实的学术基础。毕业后,程锦国回到温州从医。“作为医生来说若没有为医院着想,为百姓健康着眼,为提高医术着力,能说是好医生么?”工作以来,不管是做医生,还是院长、局长,程锦国始终秉持“铁肩担道义”的价值观,保持医学情怀,为中医院发展和温州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丰富的经历、风趣的语言、朴实的感情吸引着台下的学生聆听,课堂上不时响起一阵阵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举手提问,程锦国一一耐心解答。

    来自18级中医专业的郭盈听完课后说:“我被程老师的医学人文情怀所感动。从程老师亲切的话语中,我体会到作为一名行医者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深知,我们当代大学生在行医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正如程老师所言,现在的我们还是医学天空中的一只雏鹰,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我们的专业知识,培养医学情怀,为祖国的医疗事业发挥自己的一份力。”18级中医专业的钮晶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