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培育“基金”生态,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  温医大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 作者:白雪飞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编辑:高拓   浏览:4983
  • 9月25日下午,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副校长金胜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杜杰教授、广州医科大学王健教授受邀作主题报告。

    金胜威指出,培育良好的基金生态是国自然的持久驱动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指引下,他强调要鼓励学科交叉,促进基础、临床、药学等学科互动,通过出台新政策,充分发挥平台支撑作用,为学校营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基金生态,不断提高国自然项目申报的数量与质量,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产出多学科交叉、高影响力、高水平的科技成果,逐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为学校科研工作和“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杜杰作“基金与课题:心血管精准医学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他以心血管精准研究为主题,介绍了其国自然申报的历程及标书撰写的经验,指出严谨的研究态度是基础,临床转化应用是关键。王健分享了该校围绕科研水平提升所采取的措施和经验,强调人才和人事制度改革、基础临床共建学科以及产学研转化的重要性。校科技处处长曹红作“近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解析及申报注意事项”专题报告。

    各学院及附属医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科教处处长、科研管理人员,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人员,以及2020年拟申请国自然科研人员4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