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召开争创”双一流“工作推进会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
  • 作者:李益琼 王志斌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陈伟   浏览:9609
  • 9月23日,学校争创“双一流”工作推进会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李校堃,副校长王良兴、金胜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校堃作题为“以评促建 争创一流 全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国学科评估对学校优化学科和学位点布局,提升学科整体发展水平和学校声誉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争创“双一流”是当代温医大人的使命与担当,要以本次学科评估作为争创“双一流”的重要契机,力争在评估中取得历史性突破。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学科评估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研究好策略,精准发力;二是各参评单位必须全力做好学科评估组织与协调工作;三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为各学科提供精准服务;四是学科评估各项任务要明确到人到点;五是要广泛调动教职员工参与学科评估的积极性;六是要以评促建,通过学科评估盘清家底、补足短板,努力打造特色一流。

    金胜威对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回顾了全国第四轮学科指标体系和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总体情况,指出了部分学科建设的薄弱环节,分析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改革动态,同时对本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任务分工进行布置,并明确各阶段的工作重点,要求要确保高要求、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学科评估工作。

    会上,相关单位代表就本学科评估参评工作进展进行汇报,同时围绕着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学科评估关键指标体系,进行重点阐述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