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跻身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 全球排名1001+ 全国仅4家医科大学上榜
  • 作者:王志斌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高拓   浏览:5477
  • 近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了2020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共有92个国家(地区)的1396所大学上榜,我校首次入围该榜单,全球排名位列1001+

    本次排名中国大陆上榜高校共81所,我校排名并列第71名。上榜的中国大陆独立设置医学院校共4所,分别是:南京医科大学,排名位列601-800;首都医科大学,排名位列801-1000;南方医科大学与我校,排名均位列1001+。浙江省共有3所大学上榜,其中浙江大学全球排名位列第107名,浙江工业大学和我校全球排名均位列1001+

    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世界大学排名从教学、科研、论文引用、产业收入、国际化等5个方面共计13个指标进行评价,我校在科研、论文引用、产业收入的排名进入全球1000强。

    学校瞄准“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的志向与努力,始终坚持把学科建设作为内涵发展的重中之重。尤其是近年来,制订了争创“双一流”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快了向“建设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的一流医科大学”迈进,并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新增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点和药学、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新增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再生医学与神经遗传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一批国家级学科平台,“眼视光学院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材料科学和化学等6个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其中临床医学进入全球排名前2‰行列;以第一完成单位在Nature发表论文,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

    截止目前,学校已成功入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等全球最具影响力世界大学排行榜,其中最好排名为全球601-700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