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率团访泰
  • 作者:杨鸣哲 严依君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4530
  • 9月10日至14日,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率团参加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孔院”)成立10周年庆典,并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组、泰国中医师总会、东方大学等单位,就深化泰国中医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医学科和科研合作、增进中泰师生在医学、人文及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达成了系列的合作意向。

    孔院优秀合作单位颁奖仪式


    孔院于2006年4月经中国国家汉办批准建设,由中国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和泰国东方大学合作共建。2009年9月15日,泰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殿下亲自为孔院揭牌。 10年来,孔院围绕汉语教学、中泰文化交流、特色发展、服务社区和加强区域协作五大主要板块,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中国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泰国国家电视台、泰国SVTV电视台等中泰媒体分别对孔院的工作给予了关注与报道。2018年,孔院合作大学之一—温州医科大学获得全球孔子学院“优秀中方合作机构”。

    在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揭牌十周年庆典上,校党委书记、孔院中方理事长吕帆发来贺词祝福,寄语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以十年为新起点,凝心聚力促发展,携手同心再出发,为增进中泰交流与发展,为推动世界文明互鉴贡献自己的力量。程锦国代表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致辞,表示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坚持特色办学、创新发展,在推动语言文化交流、促进专业学科合作和增进中泰两国友谊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孔院继续以语言教学和文化交流为纽带,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和东部经济走廊建设,做中泰两国增进友谊的桥梁、合作共赢的推进器。泰国东方大学校长瓦查琳.卡沙拉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组宋若云女士分别在庆典上致辞,表达了对孔院10年来所取得的工作的肯定,并给予了良好的祝愿。

    访泰期间,代表团访问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与处长宋若云进行座谈。宋若云充分肯定我校在推动中泰教育、医学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和以中医文化特色建设孔子学院的实践,期待温州医科大学进一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依托学科特色,挖掘区位优势,在留学生教育、中泰人文交流和医疗科研合作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为促进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助力。

    在访问泰国中医师总会期间,程锦国代表学校与会长林丹乾举行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依托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卓越中医师培训基地”,在泰国中医师标准化和规范化培训、中药材标准体系建立和中医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海外中医药的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团还与泰国东方大学校长瓦查琳·卡沙拉会谈。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孔子学院的纽带作用,进一步深化在药学、中医学、眼视光医学等专业合作,拓展中药学和信息技术等新领域合作交流,建立全面、持久、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代表团还分别与泰国朱拉蓬皇家学院代表披猜?宋成就参与中泰天然药物联合研究计划展开讨论,与纳瑞宣大学医学院代表陈泰讃就临床医学教育合作进行会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校国际合作交流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和附属第二医院等单位相关人员随同出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