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爱心十年,为2500唇腭裂患儿送上“幸福微笑”
  • 作者:冯丹丹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4341
  • “感谢温州专家,我孙子再也不是‘兔嘴巴了!”刚刚接受完唇裂修复手术的4岁藏族男孩贾华彭措的奶奶激动而又兴奋的拉着医生的手说。

    911日,随着最后一名唇腭裂患儿离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的病房,“微笑工程”结束了为期7天阿坝州之行,让16名阿坝当地的孩子不久之后可以绽放笑容这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我校开展的唇腭裂慈善救助项目已经整整十周年。


    十年来,在温医大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微笑工程”的爱心步伐从温州走向了四川广元、浙江台州、黑龙江齐齐哈尔、福建漳州、贵州毕节、云南大理等地,免费为近2500例患儿实施手术,让他们重新绽放笑容。期间也获得了诸多荣誉:2012年获温州市“慈善助医优秀项目奖”,2013年被中央统战部列入同心民生惠民工程;2014年获“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2016年获“世界温州人大会影响力团队”,2017年获“温州市慈善奖慈善项目奖”,2018年获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提名奖。

    “‘微笑工程走出温州,走向全国,这是全体温州人的荣耀与大爱。项目发起人、温籍台胞何纪豪先生说,“很高兴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微笑工程”中来,我们相信,下一个十年,‘微笑工程’一定能帮助更多孩子圆微笑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