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领导参加全市教育大会并发言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4724
  • 9月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共同庆祝教师节这个崇高的节日,共同谋划教育这个光辉的事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校党委书记吕帆、校长李校堃参加会议,吕帆在大会上作题为“不忘育人初心,发挥特色优势,全面争创‘双一流’”交流发言。

    吕帆在发言中说,温州医科大学是一所为医学而生的大学,一所培养医者的摇篮。扎根温州办学60多年,培养了20多万医学人才,成为守护百姓健康的重要力量。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把培养优秀医学人才作为学校的“根本”;注重特色引领,把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关键”;深化校地融合,把助力区域发展作为学校提升的“动力”。

    吕帆表示,温州医科大学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的支持指导和帮助。值此教师节之际,代表温医大的全体老师,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温医大将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伟俊充分肯定了对温医大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温医大以培养优秀医学人才为根本、以特色学科引领和带动全面发展、以医疗和产学研一体化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是高校自身发展的的生命力所在。市委、市政府将支持温州医科大学争创“双一流”。希望温医大广大师生倾情温州、兴业温州、共建温州,在温州这块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成就精彩人生。

    据悉,本次教育大会主题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高水平打造教育现代化”。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区域竞争力提升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推动高等教育跨越发展、职业教育转型升级,扩大学城联动效应,书写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