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6所高校196名新任辅导员齐聚温州上好职场第一课
  • 作者:文/王闽 尹恬然 摄/薛彬鹏 潘筱熠 仇佳妮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陈伟   浏览:6180

  • 8月18日下午,由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29期浙江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温州培训点)在温圆满落幕。来自杭州、温州、绍兴、金华等地26所高校的196名学员完成9天的培训顺利结业。

    本期培训于811日开班,我校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培训期间,我校对培训师资、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作了精心安排,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间紧凑。在7场专题辅导讲座中,包括我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教授在内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特点及辅导员的职责、意识形态工作与校园突发事件处置、生活指导与公寓管理等内容展开教学。本期培训班还首次增设了为期3天的辅导员心理助人培训,讲师们从团体辅导、角色认同、谈话技巧等6项心理模块入手,理论结合实践,为新任辅导员们能真正走进学生的内心、帮助学生进行了全方位辅导。此外,培训期间还开展了2场工作经验交流、1场互动教学、1次急救技能培训和1次参观体验活动。

    结业典礼上,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副处长吕明再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讲话。他介绍了我省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的举办初衷和历程,并勉励学员们“不忘初心、满怀爱心、处处留心、力戒私心、坚定信心”。新任辅导员们饱含激情地宣读了高校辅导员誓词。

    据悉,浙江省辅导员岗前培训班自1990年开办至今,已经走过了29个年头。今年是我校连续第5年承办温州培训点的培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