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领导赴新疆看望慰问我校援疆专业技术人才
  • 作者:梁栋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6372
  • 陈培根一行与我校援疆专业技术人才赵钱雷(左1)、梁亚峰(左2)、金苗苗(左3)、余凯远(右1)、吴亮(右2)、颜文韬(右3)等合影

    近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培根一行4人飞赴新疆阿克苏地区,看望慰问我校第九批第二轮援疆专业技术人才。

    去年8月,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金苗苗、陈彦凡、吴亮、朱乐如,附属第二医院赵钱雷、梁亚峰、余凯远,附属眼视光医院颜文韬等8名同志作为学校选派的第九批第二轮援疆专业技术人才抵达阿克苏,其中金苗苗担任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医疗队副队长,其他人员分别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病理科、眼科、儿科、泌尿外科、眼视光中心等。

    一年来,我校援疆专业技术人员始终不畏艰险、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他们开展的很多创新性工作都走在了阿克苏地区甚至全疆医疗的前列。金苗苗分管科教、护理、院感工作期间,医院科研课题立项数量、论文发表数量、高精医疗项目数量等增长明显,协助打造了浙-阿跨省医联体和“指尖上的医生”两个品牌工程;陈彦凡在阿克苏地区率先无痛支气管镜的检查和治疗,主动承担阿克苏技术学院的教学任务以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考核等工作;吴亮推动“以院包科”医疗援疆,协助建立阿克苏地区首个疑难病理会诊中心和浙-阿远程病理中心;朱乐如深入基层开展义诊10余次,指导帮扶的学员能够独立开展玻璃体切除、硅油取出术及部分完成黄斑内界膜剥除术等眼部手术;赵钱雷推进医院儿科亚专科建设,编写18万字的培训教材《儿童神经常见疾病轻松入门》;梁亚峰筹备成立阿克苏地区首家儿童重症医学科,并作为打造浙-阿跨省医联体的先进典型得到央视的报道;余凯远开展泌尿外科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传帮带,积极运用输尿管软镜碎石术、经皮肾穿刺活检术等新技术新项目;颜文韬组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阿克苏眼视光中心,成立新疆地区首个5G眼科远程门诊、阿克苏地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指导中心。

     

    在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的座谈会上,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管理与开发组组长陈常龙对温医大长期以来对阿克苏地区卫生和教育事业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选派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援疆队伍,充分发挥柔性援疆的引智聚才作用,着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教育队伍”。阿克苏地区卫健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古丽扎尔·木合塔尔强调,在温医大的支持与帮扶下,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学科建设、本土人才培养、医疗技术等取得了极大的进步,当地各族群众的就医获得感也不断提升,希望温医大一如既往地支持援疆工作,全力助推阿克苏地区打造康养高地。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程庆林,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涂建锋代表医院高度肯定了8名援疆医疗人才为医院打造南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健康阿克苏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他们成就了“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的“温医品牌”。

    陈培根对学校援疆专业技术人才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区卫健委和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对我校援疆专业技术人才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陈培根代表学校对援疆专业技术人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口援疆工作的新期望,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全力做好医疗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二是要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医疗援疆,认真总结“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经验,结合阿克苏地区实际,探索医疗援疆新方向、新领域,像钉钉子一样,做一件事成一件事;三是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克服懈怠心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记单位领导的嘱托,不辜负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领导、同事及地区各族群众的期望,不打折扣、不掺水分地完成援疆任务,为浙江人民争光,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慰问期间,陈培根一行参观了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眼视光中心、远程病理中心、儿童重症医学科、职工之家、援疆专家公寓等地,随行的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副院长应斌宇为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科室主任、新进员工作了业务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