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巡视温州医科大学党委的情况
  • 作者:高拓 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6152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6月27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出席向校党委书记吕帆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赵克主持会议并向吕帆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胡旭阳对校党委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赵克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吕帆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4日至5月1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温州医科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赵克指出,十三届省委巡视组2014年巡视以来,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着力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扎实,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举措还不够有力。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主动,强化二级单位党的领导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师德师风建设抓得不紧不严。抓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员管理不够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还有差距。履行“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递减,违纪违法问题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存在,个别附属医院弄虚作假应付考核,资金和资产监管缺失,私设“小金库”问题禁而不止,基建工程监督把关不严,招投标不规范,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移交线索办理有的还未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赵克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推进学校教育和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配优配强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强化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扛起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私设“小金库”、弄虚作假等违规违纪行为。要加强对资金资产、基建工程、医疗设备及药品采购的监督管理,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四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对巡视反馈的问题,严肃对待、统筹研究,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做好真认账、全销号,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胡旭阳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校党委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整改中。党委书记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问题、选人用人问题、“四风”问题以及一些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做到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切实提升整改的实效性和长效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督促指导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防止整改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将适时组织回访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真正使巡视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

    吕帆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学校党委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完全拥护、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坚定“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要求上来,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党委坚决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有力措施,全面统筹整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层层分解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三是高效运用巡视成果,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把抓好整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结合,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严格选人用人相结合,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通过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办好医科大学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章伟、林华芳及有关成员,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组织处处长应方彩,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人,校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2015年以来退下来的校级领导,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