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泰国前总理猜瓦立将军来访温医大
  • 作者:林歌吟 陈若敏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陈伟   浏览:6567
  • 6月17日,泰国前总理猜瓦立·永猜裕将军一行来访我校。校长李校堃会见来宾,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李校堃对猜瓦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温州历史、温州医科大学发展现状和温医大与泰国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泰国是中国的老朋友,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温医大与泰国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在过去的十几年间,温医大与泰国东方大学、清迈大学和朱拉蓬皇家学院等机构在孔子学院共建、中外合作办学、中医人才培训和中泰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猜瓦立阁下通过此次来访对温州及温医大有进一步的了解,对温医大与泰国高校共建中泰文化交流中心、中泰生命科学中心等提供支持,温医大愿意为促进中泰两国友好往来贡献更多力量。

    猜瓦立对我校与泰国高校的交流合作表示赞赏。他指出,健康一直是全球人民共同关注的话题,温州医科大学致力于培养医学健康领域高层次人才,为中国乃至世界不断输送医学骨干,对推进中泰两国交流和医学人才培养、提升医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非常愿意为温医大与泰国更多高校在教育、科研和医疗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增进中泰人文交流与相互理解尽一份力量。

    来访期间,猜瓦立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及校史馆。

    据悉,猜瓦立·永猜裕将军系为泰党成员,1996年-1997年任泰国总理。他曾多次访华,长期以来为发展中泰友好关系作出了积极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