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发挥学科优势 勇担女科技工作者使命
  • 温医大党委书记吕帆应邀在全国妇联领导专题研讨会上发言
  • 作者:叶少芳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高拓   浏览:5924

  • 6月14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一行赴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女企业家协会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国妇联领导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员吕帆应邀参会并做会议发言。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高瑞平进行工作汇报,并介绍了吕帆作为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员在视觉健康领域的社会服务和贡献。作为会议三位应邀发言人之一,吕帆从自身作为眼科医生以及眼睛和视觉方面的科学家的实践出发,介绍了10多年来温州医科大学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和眼科学科优势,组织团队在每个暑期到川藏青边缘地区开展慈善公益医疗活动以及创新建立医疗帮扶模式,利用先进的网络5G技术试行远程实时诊,走出了一条高校实施、政府支持、社会参与的三位一体的公益扶贫之路同时,吕帆以切身感受举例畅谈国家大的发展和扶贫政策给基层扶贫工作带来的变化和欣喜。

    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妇联团体会员作用,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助力脱贫攻坚。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等20多位全国妇联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