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史馆举办部分个人捐赠档案专题展
  • 作者:林婕   供稿单位:档案馆   编辑:陈伟   浏览:4786
  • 50年代用过的油印机,泛黄的手稿,黑白的老照片……6月10日,“记忆中的温医——部分个人捐赠档案专题展”在校史馆记忆教室开展,150余件珍贵人物档案通过不同视角,讲述几代人的温医故事,引来不少师生驻足观看。

    今年4—5月,学校档案馆联合离退休工作处,面向离退休老同志发起“校史相关老物件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老师的关注与支持,共征集到珍贵校史档案60余件。此次专题展精选了本次征集和档案馆原有馆藏的累计30位个人捐赠档案150余件,含荣誉证书、老照片、著作、手稿和实物类等。现场有不少具有年代感的实物,如50年代学校使用的蒸饭盒和油印机、80年代教师从国外访学带回的打印机和幻灯机;也有李日千教授的任命证书、吴性慧教授的全国人大代表证、池永龙教授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奖杯等证书、奖杯奖状;还有不少教授专家的专著、论文手稿和从事医疗工作的手写记录、患者的感谢信以及领导来访、师生合影的老照片等。

    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一位退休老师的身影,在汪宋宝个人档案面前驻足观赏。他正是这些档案的捐赠者——汪宋宝的儿子汪全晶。看着展出的物品,他非常感动,谈起父亲与温医的故事如数家珍。“1958年,浙江医学院从杭州分迁到温州创办温州医学院,我父亲是当时赴温教职工的一员。”19591月,汪宋宝处理完杭州家中的家具,带上一家八口,与同事们一起长途跋涉来到温州,从此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岁月。展柜中一张汪宋宝1954年的“浙江医学院讲师证”见证了赴温前的这段历史。汪全晶表示,希望通过捐赠这些档案,让如今的师生们听听温医故事,不忘初心,继续传承和发扬艰苦创业、自强奋斗的温医精神。

    据悉,专题展将持续两周时间(610日至621日),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可自行前往观展。学校档案馆还将陆续推出系列专题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