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
  • 作者:徐迪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陈伟   浏览:5290
  •  

    近日,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生物医学学院院长、生物医学探索研究院(BDI)院长John Carroll教授,澳大利亚桂冠院士、科学院院士、BDI微生物学教授Trevor LithgowBDI微生物学与感染病学研究员、BDI-WMU联盟执行主任瞿跃博士一行来访我校开展合作交流。我校校长李校堃、副校长金胜威出席合作会谈,人事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研究生院、附属第二医院和卓越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校堃对蒙纳士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蒙纳士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温州医科大学也已经成为中国东南沿海集医学教育、医疗服务和生命科学研究为一体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医科大学。为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温医大需要引进国际优质科研资源来提升学科水平和研究层次,而温医大与蒙纳士大学合作组建的温医大-蒙纳士大学生物医学联合研究院则是两校资源互补、协同发展的有效尝试,对于我校人才培养、科研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John Carroll教授对位于我校的联合研究院实验室建设非常满意并充满期待。他表示,下一步双方将聚焦肿瘤、感染、生殖医学和药物基因组学等研究领域,逐步启动科研项目。同时,将与我校共同招聘全球顶尖的科研人才加入联合研究院,助力联合研究院的科研项目开展。

    会上,双方还就联合研究院运作模式、经费投入、人才引进和学生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和附属眼视光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