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理论逻辑与现实图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 作者:纪欣农/文 陈伟/图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   编辑:陈伟   浏览:4468

  • 5月10-12日,由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学刊》杂志社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时代,新起点,新视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理论逻辑与现实图景”学术研讨会在茶山校区召开。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显明、副院长陈野,我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曹建明主持。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等高校、组织和《新华文摘》《汉江论坛》《社会科学战线》《浙江学刊》等杂志社的9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总结建国70年来国家治理的中国经验与中国智慧,站在新的起点上打开新视野,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研讨会分主题报告与小组研讨两个阶段。

    在主题报告阶段,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康之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张凤阳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高小平研究员,中山大学何艳玲教授和浙江省社会科学院何显明教授分别作“思考一切问题都要立足于新时代”“学界对服务型政府的理念被政府吸纳”“中国行政管理70年——服务理念与公共性的发展”“从结构看机构:中心工作与国务院机构变迁”“新中国治理体系的三个阶段”主题报告。《新华文摘》高级编辑胡元梓研究员主持并围绕主题报告进行了点评。

    在下午的小组讨论阶段中,与会学者围绕“70年国家治理的中国经验与中国智慧”“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理论发展”“中国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理论话语体系建构”“西方国家治理理论的适用性分析与本土化路径”等主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认为,本次研讨会内容充实,形式活泼,既有著名专家的精彩主题报告,又有热烈的小组讨论交流,对推进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学术交流具有启发意义。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与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交叉融合,统筹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与医学人文等学科方向,突出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及其在浙江省和温州市的实践,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提供区域性经验与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