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让五四精神照亮青春征程
  • 书记校长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文/杨闻昕 周杭临 图/余帅帅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5786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6日至7日,校党委书吕帆、校长李校堃分别与学生团支部、学生寝室、校院两级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代表共话五四精神,畅谈青年未来。


    7日下午,吕帆与团支部代表、寝室成员代表共同参加了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活动在重温入团誓词中开场,现场全体团员面向鲜红的团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同学们重温了一百年前热血青年的呐喊,感受时代的烙印。

    与会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分享感悟。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卢建华谈了自己参与宣传器官捐献活动体会,认为医大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努力实现医生悬壶济世的人生价值。担任团支书的华杨认为团支部是基层青年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努力走在青年前列,做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林暄乔表示要把尊重人、包容人、关爱人的精神融入自己的职业规划中,让自己未来的事业赢得社会的尊重。

    吕帆专注地倾听每位同学的发言,不时点头赞许,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她说,五四运动是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同学们要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把家国情怀厚植于生动实践中。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同学们聊成才、解困惑、树信心、追梦想,并就青年如何苦练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提出期望。吕帆说,青年学生要强化合作意识。合作是实现有限资源效益最大化的最优解,只有合作,才能让一加一大于二。要合理安排规划。对自身未来的明确规划是提高自身能力的最有效方式,要根据规划,拓展更多的渠道,实践中磨炼自己,提高水平。要养成思考探索能力。清晰的思维和探索问题的能力是青年应具备的关键素养,善于提问和回答的过程都是重要的思维过程,要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感悟思考。最后,吕帆勉励同学们做“有德、有才、有善、有趣”的人,在能量无限、梦想无限的青春年代,保持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6日下午,李校堃与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举行座谈,畅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思慧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带领校艺术团海外合唱比赛和交流访学的经历,表示要把艺术带给她的感动带到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更好地践行医者仁心。精神医学学院学生会主席余莉梅结合参加“双百双进”社会实践的经历,表示新时代医大青年要继承五四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把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事业。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贾明洋认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把坚定远大理想和树立担当意识落实在每一件为同学服务的小事中。

    李校堃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时代价值,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延安梁家河勇过“五关”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在锤炼中成长,在磨炼中前进。艰难的时光只是人生万里长跑中的一小段路程,但是在大学这几百米坎坷的路程非常关键,可以让一个人在之后的道路走得更快更远。要在学生工作中汲取经验。情商和品格是决定一个人未来之路重要因素,大学的学生工作能够锻炼一个人的综合素质能力,要珍惜锻炼机会,为踏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要发挥集体的力量,积极融入团队,与伙伴们并肩奋斗,不断取得更大的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