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全体会议在温医大举行
  • 作者:孔瑜瑜   供稿单位: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3674
  • 日前,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全体会议在温州召开,我校作为副理事长单位承办本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内30余所高校70余名专家学者等参加本次会议。

    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由全国高校教师发展中心或高校相关部门自愿参与、共同组建、共同治理,以开展教师发展相关的培训、论坛、比赛、评估以及咨询等多种类型的项目为载体,以帮助联盟成员逐步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够自主地开展系统的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最终促进学生的学习与健康成长为根本目标的民间学术共同体。联盟成立于2018年10月,现有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吉林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42家理事单位。设理事长单位1个,副理事长单位4个。

    会议通报了该联盟“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体系建设”“高校教师教学专业能力全过程成长体系标准”“教师教学质量诊断与评价”等年度七大项目的阶段性进展情况,就推进下一阶段工作的落实进行了讨论。其中,由我校牵头的“高校教师教学专业能力全过程成长体系标准”项目将组织制定并发布针对任课教师的全过程成长体系,在教学理念与技能、教学行为与实践、师德师风等方面,帮助教师找到可靠的参照标准,系统规划自身的职业发展,提高教师终身学习的意识,提高参与教师发展活动的内在动力和主动性。目前,该项目已初步构建了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全过程成长体系标准,即将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分为教育认知能力、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教学评价能力和教学发展能力等5个维度,并将分类分层分模块培训培养,为教师教学能力全过程成长提供体系支持。

    本次会议还设教师发展团辅活动、秘书长会议、专题论坛、小组讨论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