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平台上线 变废为宝以旧换新
  • 作者:李谷 王闽   供稿单位:后勤发展处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4158
  • 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学校在同德楼广场举办“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当天“温医大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平台”正式上线。

    该平台依托“医大智生活”微信公众号,集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参与人数、参与度排名统计、宣传教育和积分管理等功能为一体。师生可用快递箱、饮料瓶等可回收垃圾来兑换积分,“攒”到一定积分就可以兑换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学校每季度还会评选环保小卫士,并给与一定积分奖励。通过该平台,管理部门也可以掌握评估垃圾分类成效,为强化溯源管理、精准发动和考核评估提供有力支撑。目前线下网点正在紧张建设中,将于六月份左右试运行。近期,师生可于每周五下午3:00——4:00到同德楼A座地下室临时垃圾兑换点兑换。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宣传教育、问卷调查、游戏互动等,让师生学习生活垃圾处理知识,分清有害垃圾、可回收资源等。志愿者们布置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展架,并将知识点融入趣味叠杯子、垃圾分类跳房子等游戏中,用闯关的形式来检验学习效果,寓教于乐的活动吸引了几百名师生热情参与,不少师生还把生活垃圾分类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向志愿者咨询。

    据悉,学校自去年3月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持续开展多场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贮存工作,放置了分类垃圾桶、衣物回收箱近千个,回收衣物1000多公斤,初步建立了包括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育的生态文明教育长效机制。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标识规范、扩大分类垃圾桶覆盖面等工作,引导师生真正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实现垃圾减量化,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时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