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学习宣传活动在温医大眼视光举行
  • 同时举行“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揭牌仪式
  • 作者:赵浩琦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4747
  • 4月15日下午,由我校和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学习宣传活动在附属眼视光医院举行。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部胡剑谨与学校党委书记吕帆为示范点揭牌。副校长曹建明主持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眼视光医护人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学雷锋日”前夕,中宣部命名了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学校眼视光学院、医院获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浙江省仅两家。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强调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激发全社会参与学雷锋活动热情,集聚道德建设正能量,推动形成引领社会进步的文明风尚。近年来,学校眼视光学院、医院坚持结合眼视光医学特色,以医疗公益为途径,主动关注各类人群眼健康,积极承担防盲治盲社会责任,在实践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2001年,学院与国际特殊奥林匹克组织结缘;2005年,启动温州市眼库角膜病公益项目;2006年,启动“爱心温州·慈善启明”;2009年,启动“明眸工程”;2010年,成立国际低视力及视觉康复示范中心;2011年,开展“校园视觉关爱”项目;2012年,启动“川藏青光明工程”;2018年,医疗团队跨出国门,将光明带到非洲布基纳法索……20年来,眼视光学院把“学雷锋”当作一项重要事业,在国内外相继开展了多个极具影响力的视觉健康公益项目。眼视光学院、医院院长瞿佳在致辞中说:“我们把‘学雷锋’当作一项重要的事业来做,把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融入师生员工的血液里。”

    吕帆在讲话中表示,眼视光人所倡导的“小眼睛里有大爱”精神和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是相近的,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都是强调无私奉献。面对我国巨大的视觉健康需求和有限的医疗资源挑战,我们始终结合自身特长,时刻关注各类人群眼健康,在国内开展多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视觉健康公益项目,并积极推广“学雷锋”公益医疗模式。学校将继续把视觉健康公益事业持续下去,以雷锋同志为榜样,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实现“为每个人带去光明”的梦想。

    胡剑谨对学校多年来在疾病防控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师生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去积极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同时,把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推动学雷锋宣传教育经常化、学雷锋公益活动常态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让“雷锋精神”成为一面永不退色的旗帜,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成为温州一张响亮的道德名片。

    活动期间,胡剑谨一行还参观了眼视光医院一楼志愿服务大厅、院史馆、科普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