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5000余名考生竞争200个名额 温医大“三位一体”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 作者:卢丽笋等   供稿单位:教务处 学生通讯社   编辑:高拓   浏览:6940
  • 4月13日至14日,学校举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测试,来自全省各地5000余名考生怀揣着“医学梦”赴“三位一体”之约,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今年,学校“三位一体”招生在原有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培养)、临床医学(“5+3”一体化培养)、临床医学(“5+3”一体化培养,儿科学方向)、生物技术、公共管理类等专业基础上,新增口腔医学、麻醉学、药学、医学心理学等专业。共设置医学临床类、医药技术类、医学相关类三大类15个专业。来自浙大附属中学的考生李书阳说:“我认为温医大在浙江是比较好的。这次报的是临床医学专业,希望我能有好运气。”此外,为鼓励在学科领域有特殊才能的考生,我校将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ABCD等级折算不同的成绩并弱化学业考试评级分差。

    此次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素质和专业潜质。面试分类别组织测试,医学临床类考生将参加体验与感悟、专家面试两个环节。医药技术类和医学相关类考生只需参加专家面试环节。温州中学的考生周以琳说:“考试题目很有挑战性,也有一些社会热点方面的问题。”他说因为父亲是医生的缘故,自己从小就对医生这个职业抱有崇高的敬意,希望将来能成为一名医学生。

    为了便于考生和家长更全面直接了解学校,学校将本次“三位一体”招生考试与校园开放日紧密集合,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考生和家长可以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校园、校史馆、人体科学馆和创新创业园区等处;在同德楼广场,学校精心布置了校情展览,展现学校的办学历史、现状和文化特色等;在旭光厅广场,学校设置了专业咨询区,每个学院安排专业人员介绍专业定位和未来的就业方向等。同时,为进一步做好考生和家长的温情服务工作,学校组织了工作人员和评委200多人、学生志愿者300多人,搭建了200余顶帐篷供考生和家长休息。微舞台、快闪等一系列活动也吸引了考生和家长观看。

    本次测试结果将于4月22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在学校招生网进行查询。据悉,学校仁济学院计划招收50人。高考后,学校将按入围考生的高中会考成绩、综合测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按2∶3∶5折算,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

    (以上图片由倪劭楷、邱炜、凡冰杰、李淑祺等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