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医大”建设推进会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5949
  • 4月4日下午,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医大”建设推进会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吕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校堃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吕文革作工作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部署安排2019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

    吕帆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清廉医大”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后指出,要继续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基本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清廉医大”建设为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此,要重点抓好四个环节。一是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师生头脑、凝心聚魂,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从根本上提高思想觉悟。二是抓好制度约束环节。持续推进依法治校体系,通过制度将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规范化,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三是抓好监督执纪环节。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在早发现上深化,提高发现违纪问题能力;在分类处置上深化,提高精准把握执纪标准和运用政策能力;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深化,下功夫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四是抓好长效机制环节。要坚持问题意识,在管理和规范建设中逐步改革完善教育、管理、服务各个环节的标准和要求,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形成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长效机制。

    吕帆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仅要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到位,还要责任到位。各级党委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相关领导要承担起“一岗双责”,纪委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李校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工作的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纪委、省纪委和省教育厅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学校明确的目标任务,创新方法,系统谋划,一体推进;要攻坚克难,强化研究、部署、执行,提升工作能力,狠抓落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吕文革总结了2018年学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清廉医大”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围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化纪律教育、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激发治理效能、以抓实首责为重点提升监督质效、以重点整治为突破形成震慑遏制、以制度建设为依托健全完善监管体系、以全面过硬为目标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等七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校党委与各部门、学院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体中层干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副职(含)以上负责人,校本部科级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各附属医院党办、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