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 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5379
  • 4月4日下午,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旭光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吕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

    吕帆在讲话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论武装工作更接地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主流思想舆论引领更加有力,校园文化氛围更加浓郁,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吕帆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省委、省教育厅党委和校党委要求,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守正创新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一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加强理论武装工作,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要搭建平台,丰富载体,不断创新宣传思想工作。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专业课、实验室、医院等,让所有课堂成为立德树人的肥沃土壤。要创新载体,将思政教育与专业育人更好地融为一体,凝练出富有医大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要创新新闻舆论工作,加强网络媒体建设,提升引导力、传播力和影响力。三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要开展高水平的科研和教学活动,形成健康浓厚的学术氛围;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和高水平的管理队伍,让校园呈现新时代好老师的新气象;要打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让育人氛围如清新的空气般在校园里流动。

    吕一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中心工作,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省重点高校建设。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筑牢守好校园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学校新闻舆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校党委与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签订了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先后交流了各自宣传思想工作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成效。

    全体中层干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副职(含)以上负责人,校本部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组织员,各学院(部门)新闻主管和新闻信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高层次人才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路校区和滨海校区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直播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