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作者:高拓 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7984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14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徐鸣华向校党委书记吕帆和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校堃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赵克就即将开展的巡视作了动员讲话,徐鸣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吕帆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章伟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组织处处长应方彩,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2015年以来退下来的校级领导,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赵克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作出部署,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内在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认真研究、谋划部署本轮巡视任务安排,明确要求以精准有效的巡视监督推动清廉浙江建设取得更大成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浙江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赵克强调,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的要求开展政治巡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问题情况、执行党规党纪和把握“四种形态”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徐鸣华强调,巡视是党内自上而下监督的重要方式,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省委巡视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要使命职责,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工作,紧扣职能职责,扭住责任不放,全方位开展政治巡视,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校党委要摆正姿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认真监督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视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吕帆在表态中说,巡视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有力抓手。这次省委巡视,既是对我校上一轮巡视工作成果的巩固和深化,也是一次对我校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全面“把脉会诊”和“政治体检”。全校上下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诚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细致的工作接受本次巡视。要严守纪律规矩,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做到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巡边改、以巡促廉、以巡促建,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样样有实效”。要以本次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全面提升立德树人质量、内涵建设水平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动员会后,省委巡视组听取了校党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温医大工作期间(3月14日至5月15日),分别设专门邮政信箱:温州市A201信箱(邮编:325035),电子邮箱:swxsz6@zjsjw.gov.cn,联系电话:18815011586,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