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书记吕帆教授荣获2018年度中国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6071
  • 3月8日晚,2018年度中国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颁奖仪式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吕帆教授荣获中国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院士出席活动。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是全国性女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全国妇联和中国科协的团体会员。2015年协会设立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旨在表彰科技女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杰出代表,团结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发挥专业所长、服务社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今年获奖的还有其他7位杰出女科技工作者和1个集体,吕帆教授是浙江省唯一一个获奖者。

    吕帆教授是眼科医师和视觉领域科学家,在近视和儿童视觉研究方面具有国际影响力,是国际近视防控和角膜塑形学会亚洲分会主席、中国医促会视觉健康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吕帆教授是我国眼视光学科主要开创者之一,她和团队创立了眼视光医学高等教育的“中国模式”和我国首家集眼病诊疗和视觉功能矫治为一体的眼视光医院,为推动眼视光医学教育和眼视光医学诊疗模式在中国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科研项目20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奖项。

    不仅在专业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吕帆教授更把践行“小眼睛里有大爱”作为一生的事业追求,在防盲治盲和青少年近视防控领域开展了大量社会公益活动。她带领团队连续十几年走进川藏青高原地区开展“光明行”活动,治愈了百万眼病患者,并发挥专业优势为开展青少年提供近视防控示范和经验,为我国视觉健康公益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当晚,第十届“科学与艺术——相约国际妇女节”主题音乐会也同期举行,让科技女性在自己的节日放松身心,感受科学与艺术融合的魅力。

    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以及参加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的部分代表、委员和老中青三代女科学家代表,在京的部分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奖者和协会会员代表,首都部分高校师生代表约600人参加了颁奖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