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多彩佳人节 致敬医大“她力量”
  • 作者:高拓 温彬彬等综合整理   供稿单位:各单位   编辑:卞成德   浏览:5116
  • 编者按:在这个充满春意、充满温柔、充满热情的三月,又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不约而至。撑起温医大半边天的女教职工用她们多元化的美,打动了那一段段奋斗的岁月。值此佳人节之际,各种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持续开展,致敬医大“她力量”。

    3月6日,温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暨民营经济看温州·汇聚瓯越“她动力”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吕帆受邀在会上和大家分享并探讨了“未来的竞争,竞争的未来”这样一个带着哲学思考的问题。她提到,未来的竞争是科技的竞争,科技竞争的核心是人才的竞争。她以“中国眼谷”为例,指出竞争的未来靠科学谋划,未来的竞争靠智慧取胜。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了传统文化与吉祥饰品的体验会,为学院女职工教授平结、蛇结及金刚结等绳结的编法。护理学院开展了古琴理论讲解和演绎的讲座,让大家享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机关工会安排“幸福使者”将鲜花和卡片送给女职工,传递温馨,并举办了趣味游园活动。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分别开展了不同形式的趣味活动。扔飞镖、夹弹珠、穿针引线、踢毽子、哒哒球、智力拼板、趣投沙包……一系列休闲小游戏让广大女职工放松了心情,也增加了大家的感情。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专家为大家开展四季养生保健讲座,为女职工的健康带去福利;精神医学学院和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分别开展了瑜伽课堂和化妆讲座,提升女职工的形象气质。

    附属眼视光医院临床检查中心省级巾帼文明岗在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加“惠民暖心 最美服务 巾帼文明岗助力‘两区’建设”活动。

    后勤工会组织女员工前往仙岩梅雨潭踏青;仁济学院组织女教工参观七都璋里村。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与基础医学院分别开展了自制烘培水果蛋糕、雪花酥饼和厨艺大比拼活动,为女教职工带去了味觉上的享受。

    各学院及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也在三八佳节这天为女职工送去了慰问和祝福。

    (以上图文素材来自各学院、附属医院及学生通讯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