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梁广、黄志锋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
  • 作者:张翌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6667
  •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我校有2位教师入选,梁广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黄志锋入选青年拔尖人才。至此,我校共有国家“万人计划”各类入选者8人。

    梁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炎症性疾病的靶点和药物化学研究,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等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作为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Kidney Int、J Med Chem、Diabetes等SCI期刊发表论文97余篇,合计他引16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300余次。以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4项,以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曾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带领的“炎症性疾病的靶点和新药研究创新团队”入选第一批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

    黄志锋,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聚焦蛋白药物稳定性不好以及作用机制不清两大科学问题,以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FGF)为抓手,开展了从胞外到胞内、工程关键技术到药理机制的系统性创新研究。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Molecular Cell, Cell Reports, Kidney International, Biomaterials, PNAS 等权威SCI杂志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5项授权发明专利。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3)、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2)、浙江省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重大科技专项等多项科研课题。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国家“万人计划”,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面向全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