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馨年午饭 幸福迎新春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7364
  • 2月4日农历除夕,在家家户户庆团圆、迎新春的时候,学校也为留校师生准备了丰盛的年午饭,校领导吕一军、王良兴与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一起,与400多位留校师生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浓浓的年味不仅让这个“大家庭”有着别样的温馨,也让这个新年美好而特别。

     

    放鞭炮,除旧岁,上午11点,火红的鞭炮在茶山校区榕园食堂响起来,留学生热烈的腰鼓表演舞出了热热闹闹的中国年味,用最中国的方式拉开了迎新春的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代表学校向来自海内外的医大学子和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老师们能够丰富自己的节日生活,学习工作与休息娱乐相结合,照顾好自己,把自己的安康和欢乐传递给远方的亲朋,并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象征年年有余的糖醋鲤鱼、温州特色的白切鸡、中国人最具年味的饺子……在学校榕园食堂二楼、三楼餐厅,师生们结伴而坐,一起品尝着精心烹制的菜品,畅谈家乡的过年习俗,分享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彼此送上新年祝福。享受美食的同时,师生们也带来了自导自演的歌舞,布隆迪铃铛舞、藏族舞蹈《吉祥欢聚锅庄》、师生联唱《新上海滩》、《新年好》、非洲舞、新春欢乐时装秀……不同的文化在这里相互交融,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不断响起。

    能让留校师生在除夕吃一顿年午饭,这是我校自2006年以来的保留节目,迄今已连续举办了13年,目的就是为留校师生营造一种家的温暖。来自牙买加的abigail自来到温医大已经两年没回国了,也连续第二年参加这次年午饭,并带来了腰鼓表演,“尽管很想家,但是学校让大家团聚在一起吃饭,觉得很开心,我很喜欢中国的年。”abigail说。正在我校附属医院进行规培的西藏医生也参加了年午饭,来自附一院山南市的扎西桑布说,“第一次在外地过年,没想到学校给我们安排年午饭,饭菜也很好吃,让我感觉到了家的温馨。” 

    为了准备这顿大餐,餐饮中心的员工们费了不少功夫。40余人的团队从一个多星期前就开始准备,今天更是从早忙到晚,直至最后一位同学吃完离开。来自甘肃的苟天成夫妇今年已是第五年留在学校准备年午饭了,“看到大家吃的很好很高兴,我们也就很高兴,辛苦一点没什么,非常值得的。”

    为了保障广大留校学生在寒假期间的食宿和安全,学校后勤发展处、学生处(社区办)、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校领导走访慰问了他们,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新年慰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