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长李校堃应邀参加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理事会2019年年会暨中俄国际医药科技创新与合作峰会并作报告
  • 作者:徐迪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8321
  • 1月17日,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主办、广东药科大学承办的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理事会2019年年会暨中俄国际医药科技创新与合作峰会在广东药科大学举行。校长李校堃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大会以“综合·创新·协同”为主题,汇聚了来自中、俄、加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专家,展现了2018年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框架下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医疗合作、科技转化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世界中联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东昕、中国工程院院士田志刚等出席了大会。

    在“中俄国际医学教育校长论坛”上,李校堃作题为“从实验室到临床——生长因子整合药学研究”的专题报告,围绕医药创新人才的培养,从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行业发展、国际合作、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药学发展思路与经验。其他来自中俄双方的数十位专家也从基础、临床、药理药效、医学人才培养、制药工业、中医药现代化、整合药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成立于2014年7月,是由中俄两国高水平医科大学加入的非政府组织,成员单位达108所,是中俄两国大学间成立的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为广泛的合作联盟。我校于2014年12月加入中俄医科大学联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