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迎新春暨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 作者:王张叶 于建峰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高拓   浏览:8783
  • 1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统一战线迎新春暨“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校领导吕帆、吕一军、王良兴、金胜威、张华杰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校级基层组织、校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及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

    校党委书记吕帆代表学校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以及两会代表委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并通报了我校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发展。她表示,代表委员一直以来承担着助力地方与学校发展的使命,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了许多智慧和力量。本次会议,吕帆着重从两会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角度,深谈如何正确看待温医大与温州共荣共长的关系。她强调,要充分挖掘“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和内涵,将创新基因深植温医大文化,变劣势为优势,变压力为动力。要充分挖掘生动鲜活的故事和最有价值的数据,善于凝练特色和亮点,传播好温医大的品牌和口碑。要充分挖掘学校服务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能力和贡献,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努力实现合创共赢。她希望各位代表委员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提升格局,围绕国计民生各个领域的重大问题完善提案建议、奉献妙计良方,展现医大人的良好风貌和风采。

    省政协委员仇毅表示代表委员既要有宏观战略的思考,更要有解决问题的具体路径和办法,要认真研究提案建议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调研。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金胜威建议从政府想做的、政府有计划但未施行的、政府有项目但缺乏专业知识支撑的等方面着手撰写提案建议,为“温州之声”和“医大故事”鼓与呼。市政协委员沈贤围绕《关于加快推进建设学院路医疗康养街区的提案》《关于推进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早筛的提案》等,分享了立题站位要高、支撑数据要实、解决方案要可行、共同参与来谋划的想法。市政协委员叶建认为“有为才有位,有位才有为”,只有把专业领域做大做强,坚持特定的研究方向,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与衔接,才能获得在关键场合的发声机会,彰显代表委员的作用。其他与会代表委员就“如何发挥温医大在温州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的会议主题,重点围绕健康温州与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温州改革发展如何带动温医大可持续发展等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吕一军在总结里指出,本次座谈会主题鲜明、精简高效、求真务实,为各级代表委员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做了一个很好的会前指导。他希望大家不忘“代表委员”的荣誉和责任,加强学习、调研、联系、统筹整合“四种本领”,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调动各种资源和优势,巧妙发声惊艳亮相,把更多惠民生、谋发展的建议意见带到“两会”上,为温州、浙江的新征程注入医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