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医学生临床技能大比武 浙沪19所医院129名选手参赛
  • 校第十一届大学生医学竞赛举办
  • 作者:张立康 郑茜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8086
  • 1月11日-13日,校第十一届大学生医学竞赛在丽水举行,本次竞赛由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主办,附属第六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承办。副校长曹建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附属第六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校教务处、仁济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来自浙江省7个地级市及上海的19所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的43支队伍、129名实习生参加比赛,200余名临床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前往直播室观看比赛、听取专家讲解。

    比赛采用多站式考核模式,分初赛和决赛,竞赛内容涵盖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儿科、护理、急救等学科,覆盖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实践技能考核范围。竞赛考察基本临床知识、基本临床技能、临床思维、医患沟通、人文关怀和团队合作等多个方面。竞赛首次设微信线上转播。在初赛中,每支队伍共参加18个站点的比赛,包含腰穿、后穹窿穿刺术、消毒铺巾、腹部体检、电除颤、肌肉注射等十多个技能项目和包括心电图判读、影像判读等在内的理论题目。

    决赛中,各支队伍经过产科检查、静脉输液、婴儿喂养等项目展开了更加激烈的角逐,经过8个站点的竞赛项目,最终来自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六医院、附属乐清医院、眼视光学院等单位的6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另有9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3支队伍获得优胜奖。附属第六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校大学生医学竞赛已成为学校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之间展示教学成果和交流经验的平台。本届竞赛,坚持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医学教育导向,对临床实践教学和考核产生良好的引导作用。同时,加强了学校与各附属医院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在附属医院体系内形成良好的教学氛围,充分发挥附属医院在“医教协同”中的平台作用,对促进临床教学改革、推进临床医学一流本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