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附属医院医疗安全稳定会议
  • 作者:陈金锋   供稿单位:医院管理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8799
  • 1月10日下午,学校附属医院医疗安全稳定会议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吕帆、王良兴、吕文革、汪军洪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直管附属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王良兴主持会议。

    会上,各附属医院结合实际汇报了一年来医院运行总体情况、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情况,并从贯彻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规定的18项医疗核心制度、健全医院医疗质量管理组织体系和医疗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制度等方面汇报了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医疗风险防范能力、保障医疗安全开展的主要工作。

    校党委书记吕帆讲话,她指出,一年来,各附属医院运行总体稳定,取得了可喜成绩,来之不易。要不断提高医院领导班子医院治理能力,始终围绕医疗质量安全、医院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的两个核心主题,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医疗风险防范能力;要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带动医疗质量持续提高,促进医教研全面协调发展;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制约,规范医院管理尤其是重点部门、岗位、人员的风险管理。

    校纪委书记吕文革指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医疗业务工作要一起部署、一起督促检查,从源头形成一盘棋。各附属医院党政领导要提高责任意识,提高站位,履职到位;要强化系统理念,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总抓手,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制度建设,坚持教育和惩处相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服务环境。

    会议还对《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提升年”工作方案》《关于开展2019年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安全大排查行动的通知》等文件征求意见稿作了具体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