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550余家用人单位 17200多个岗位 浙江省2019届毕业生医药类招聘会火热举行
  • 作者:文\申恒运 陈星羽 摄\万乐予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7871
  • 1月5日上午,浙江省2019届毕业生医药类招聘会暨温州医科大学2019届毕业生招聘会在茶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的552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超过17200个,毕业生人均岗位比达到1:4.35,招聘规模创我校招聘会历年之最。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张彩凤、省教育发展中心就业工作部主任朱伟君、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胡正长、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芳等来现场指导。校长李校堃、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及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前来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学生应聘情况。

    毕业生就业选择多元化

    招聘会现场,专程从贵州坐飞机来的贵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专业大四学生夏鑫杭说:“我想毕业后在沿海一带发展,听在温医大的同学提起学校要举行招聘会,就特地赶了过来。目前已经向几家宁波和几家杭州的公司投递了简历,如果这次能被心仪的单位录用,就暂时不考虑读研。”2019届温医大硕士毕业生陈向同学说在现场已有3个单位有意向和他签约,但他坦言还是希望参加两周后附属第一医院的招聘考试,他说:“我在温医读研后,非常喜欢这里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的辅导员汪莹说:“这些年,学生的就业选择更加多样化了,有选择考研深造、出国交流或者创业。”

    用人单位求贤若渴,各地纷纷亮出“抢人”策略

    为了吸引毕业生,各地用人单位纷纷“抢人”。以湖州市南浔区为例,校级优秀本科毕业生或在校期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并获校级二等及以上奖学金者的同学签约就能享受商购房补助20万元,租房补贴标准达每月1000元。玉环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设立卫生人才专项奖励资金,制定医疗卫生“招才引智”奖励办法。临床医学、中医学、儿科学专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社、本科生,与玉环医疗卫生单位签约5年及以上,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9万元人才补助。宁波浙大明州医院为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18至25万年薪,并为本科毕业生提供3年免费住房。此次来招聘的温岭人民医院应院长说:“我也是毕业于温医的,母校这些年的发展有目共睹,我们这次来就是希望能招到更多优秀的温医毕业生,加入我们。”

    简化招聘流程,提高签约效率

    为提高招聘效率,尽快招收优秀医学生,各地卫计系统纷纷简化招聘流程。各地方政府牵头,协调人社局、卫计局、纪委、医疗卫生机构,制定系列政策,专门组团到我校进行专场招聘。专场招聘区由地方人社局、卫计局、纪委等部门牵头,组织下属医院,来校开展报名-笔试-面试-签约一体化招聘。此次招聘会共有37个地区卫计局组织了220余家医院来校组织举办专场招聘,提供5700余岗位(可以直接入编)。以台州市卫计委为例,共组织了下属7家地市级医院来校招聘559人。学校也为本次招聘会提供了200多个考场。原来需要在当地一个多月才能完成的招聘流程,在此次招聘会上只需一两天即可完成。在此次招聘会之前还组织有“专场招聘活动月”,合计11家卫计局来校招聘,提供740余个编制内岗位。

    外省单位大幅增加,多个单位首次来温医招聘

    本次招聘会有来自北京、上海、福建、江苏、山东等多家单位来校招聘,与去年相比,外省参会单位增加61家,岗位增加4600多个,深圳市卫计委12月28日还专程来我校开展宣讲招聘。福建省宁德市医院的招聘负责人说:“这次是我们医院第一次来温医大进行人才招聘。温医大近几年发展迅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省内的医院广泛认贵校的实力;二是从学生投递的几份简历中,我们感觉到学生的整体素质不错,因此想通过这个招聘会,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

    积极推动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努力搭建基层增长才干的平台

    1月5日上午,求新楼报告厅内还举办了“基层医学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温州市苍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杨则安、义乌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何关松、杭州市余杭区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汪晓静受邀向同学们介绍了基层医疗卫生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医学生去基层就业的相关政策和未来发展路径。此外,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征兵咨询和基层就业政策咨询窗口。

    提供全方位的求职就业服务,助推毕业生更好就业

    为了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在招聘会之前与1月5日当天为毕业生免费提供求职证件照拍摄冲洗、简历指导服务,当天还提供简历免费打印复印服务,为了方便外地的实习生补办就业协议书,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协议书补办零跑路”项目。学校还为未能参加招聘会的学生及重点推荐学生搭建毕业生简历展示墙,利用二维码推送简历,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

    据悉,温州医科大学2019届毕业生共计3945人(其中本科2720人,专科212人,硕士961人 博士52人),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共计1557人。与去年相比,本专科毕业生和研究生都有所增加。据初步统计,截至1月6日,已经有600余名毕业生签约或达成就业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