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温州举行
  • 作者:文图/陈伟 丁雪芳 蔡强军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8644
  • 12月29日下午,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温州举行。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教授发表讲话,并为全体委员颁发聘书。副主任委员、我校校长李校堃教授致欢迎辞,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致贺辞。成立大会由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教授主持。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教指委成员出席会议。

    李校堃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本届教指委将成立大会交由温医大承办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温州的基本情况和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后,李校堃表示,温医大将继续努力,为本届教指委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邓子新院士对本届教指委的成立和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对温医大为本次会议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本届教指委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接受教育部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本届教指委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全面提高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充分发挥“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作用,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副部长林蕙青在全国教指委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本届教指委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近期,本届教指委将重点做好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的专业认证、专业建设、教学交流、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大学生科创竞赛和专业调研等相关工作。

    据悉,教育部高校教指委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每届任期5年。本届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共有45人,其中院士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万人计划名师2人,长江学者5人,高层次人才占比显著高于本届教指委的全国平均水平。本届教指委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6人,除李校堃、元进英外,另4名副主任委员分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郑裕国教授,宁夏大学王玉炯教授,南昌大学朱友林教授和华东理工大学魏东芝教授担任,上海交通大学陈峰教授担任秘书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