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应对网络诈骗 学校有了体验区
  • 作者:文/沈乒松 摄/陈伟   供稿单位:保卫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6636
  • 12月28日上午,温州市反诈骗体验区在我校茶山校区揭牌。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温州市反诈中心副主任邵奇、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反诈骗体验区设立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以图片和视频的方式进行防诈骗安全教育,师生可通过体验区的视频播放机和触摸屏一体机看一看身边常见的诈骗类型,听一听骗子声音了解诈骗套路,比一比反诈骗知识,从而达到“记得住、学得到、不被骗”的目的。

    一台触摸屏上显示着《公检法来电了》《一次特殊的社会实践》《猜猜我是谁》等十几个多发的诈骗手段视频,点击每个视频,就可以听到骗子是如何在电话中一步步挖坑行骗。“骗子就是这么骗人的,跟我接到过的诈骗电话说得一模一样。”参与体验的护理专业学生张华说。

    触摸屏一体机上的微信小程序“反诈琅琊榜”游戏吸引了不少师生,该游戏玩法与风靡一时的“头脑王者”相似,题目内容全部是反诈骗知识,通过答题闯关的形式获得各级称号。

    邵奇在介绍了体验区的相关情况后说,反诈骗体验区是一种提高防诈骗意识的新方式,通过生动的视频、真实的诈骗录音、反诈骗知识竞赛等形式让反诈骗宣传知识从指尖入心入脑。

    吕一军表示,防范与打击通讯网络诈骗,事关全校师生合法权益,事关学校稳定发展。学校将充分利用体验区这一重要阵地,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做好防范网络通讯诈骗工作,同时,要以反诈骗体验区成立为契机,探索安全教育新模式,扎实做好通讯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建立防范通讯网络诈骗长效机制,创建和谐稳定校园。

    近年来,我校通过开设互联网+《安全微课》安全前置教育课程,举办校园安全文化节、校园安全情景剧,开展防诈骗专题讲座以及进寝室、进教室、进实验室“三进”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开展防诈骗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