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温医大附二院、育英儿童医院台州院区)正式开诊
  • 作者:栾晨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2360
  • 12月24日上午,台州市按照三级甲等标准建设的妇女儿童专科医院,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温医大附二院、育英儿童医院台州院区)开业仪式隆重举行。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我校校长李校堃,副校长曹建明,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张万恩以及附二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台州市副市长吴丽慧主持。中国工程院丛斌院士发来贺信。

    李校堃在致辞中表示,温州医科大学作为浙江省属高校、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支持地方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温医大将发挥学校及附二院在医教研、医院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升台州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台州群众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张晓强在致辞中指出,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台州院区)的正式开诊,标志着台州市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征程。它不仅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台州妇幼保健机构发展的瓶颈难题,也从根本上改善了台州妇女儿童的就医条件,对于高质量推进健康台州建设、更好满足市民对优质医疗健康服务需求,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医院建设和发展,各有关部门要提供最优服务,为医院健康发展持续营造最佳环境。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宣布开诊。

    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以多院区一体化为引领,对内加强管理,对外实行广泛合作交流,现设包含台州妇女儿童院区在内的六大院区。附二院将按照医疗集团的一个院区模式对台州妇女儿童院区进行全方位的运营管理,实行一体化同质化管理和发展,努力将其建设成为以妇女、儿童为主的国际性现代化专科型医疗中心,为温医大和附二院在台州地区创建品牌提供重要支撑。今后,台州院区将以妇幼医疗保健为核心,以临床技术为支撑,按照三位一体的模式围绕三个中心化建设体系,通过产后康复、新生儿保健和哺乳质量促进、青春期保健与临床有特色的孕期保健工作的有机结合,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一个覆盖整个生命周期、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

    开业仪式典礼结束后,台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参观了台州院区,实地体验感受院区的整体环境、医疗设施和医疗服务。


    相关链接:

    2016年5月,市政府与温医大签署协议,合作共建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台州院区),依托温医大、温医二院、育英儿童医院等名校、强院,按照三甲专科医院标准,着力打造台州市唯一一家集预防、保健、医疗、健康教育、优生优育于一体的省级专业妇幼保健机构,今年9月15日医院全面完工。医院坐落于椒江区葭沚街道前进村188号,总规划用地面积为120亩,一期规划床位400张(总体规划800张),形成覆盖台州及周边地区600万人口的妇幼医疗保健网络,使优质医疗资源惠及台州及周边妇女儿童。医院设立儿科、妇科、产科、生殖医学四大学科群,开设儿童内科,包括新生儿科、儿童呼吸科、儿童消化科、急诊与重症医学科、儿童感染科、儿童保健科、儿童变态反应与免疫科等13个亚专科,以及儿童外科、儿童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乳腺外科、儿童腔镜中心、妇科腔镜中心、盆底康复中心、“MDT”多学科协同诊疗中心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