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新起点 再出发——学校召开甲子校庆总结座谈会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14452
  • 12月20日下午,学校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新起点,再出发”甲子校庆总结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吕帆、校长李校堃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校庆各工作组和重点项目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回顾了甲子校庆的各个活动,把大家重新带回到那一个个令人激动的现场。除了隆重的纪念大会,一年来,学校以“仁肃勤朴一甲子 求是奋发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为突出文化内涵,学校修订了《温州医科大学校史》,建设了新的校史馆,确定了校园吉祥物,出版了《温医情怀》系列文集,拍摄了《仁肃勤朴 一路奋进》专题片,并举办了文艺晚会、公益慈善文化活动、游园会、社区文化节等,一系列文化活动追溯了学校百余年的薪火相传,记录了一甲子的奋斗历程,丰富了医大人的精神家园。一年来,学校举办了120多场学术活动,和蒙纳士大学成立生物医学联合研究院、中外大学校长论坛、院士论坛、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高峰论坛、江浙沪医学教育年会、温港澳医疗健康与自主创新发展论坛、健康合作高峰论坛、国际高等教育论坛等学术盛会的镜头一一闪现的时候,大家再次为学校这60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开放办学感到自豪。校友是母校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最好注脚,一年来,学校举行了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纪念建校60周年接力跑、校友高峰论坛等活动,14个海内外校友会纷纷成立。校庆当天,近万名海内外校友从四面八方赶来,为母校60周年华诞送上祝福。“一入温医门,一世温医情”校友高峰论坛上300余名校友共同起立,手拉手宣读誓言的画面和同期声再次让大家感动。各工作组和重点项目负责人围绕“新起点,再出发”主题,一边回顾工作,一边畅谈感想、思考未来。

    李校堃对各项活动和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纪念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统筹有力、协调有序,特色鲜明、影响深远,展示了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温医大人的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可以说,大家打了一场漂亮的战役。李校堃指出,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传承的薪火要继续燃烧,工作的热情要继续昂扬,前进的步伐要继续迈进,希望大家通过回顾总结60年的成就,努力推动学校迎来新一轮大发展。

    吕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此次纪念建校60周年活动环节多、任务重、时间紧,大家不仅努力很拼,还很用心,很有韬略和智慧,表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和浓浓的爱校情怀,这是活动留给我们最好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未来保持不变的温医精神和温医情怀。吕帆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创新者的姿态直面未来,改变思维,提高站位,用新的理念和方法做好工作;我们工作的核心是人,未来,我们要继续在工作中历练和成长自己,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生培养好。吕帆强调,60年的发展是一代代温医大人努力拼搏的结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就是站在前辈的肩膀上,我们要像前辈留给我们丰富的积淀一样,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