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师生党员共诵红色经典 这个主题党日活动有点燃
  • 作者:池莉莎/文 余帅帅/摄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6055
  • “……这就是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希望的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12月14日傍晚,茶山校区旭光厅内激情似火,药学院师生党员以红色经典朗诵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12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宣读入党誓词拉开帷幕,每位党员被赠予1份2019年党报作为“政治生日”礼物。药学院6个教工党支部联合7个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以师生“红色联盟”党支部为单位逐一登场,100余名师生党员共同参与了《青春中国》《万里长征,红色经典》《兰考的呼唤》等朗诵节目的表演。

    校长李校堃致辞并带来诗歌朗诵《海燕》。他表示,教师对学生的教育和影响不仅仅体现在课堂上,还应该体现在对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引领上。师生共读红色经典,让老师和学生走出课堂,一起走到红色文化的舞台,这是一个很好的全员育人的载体。同时,回顾历史、诵读经典使师生进一步增强翻山过海、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观看了比赛,并作点评。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庄兴忠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等出席活动。

    据悉,为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药学院党委从11月初就开始策划,从组建队伍、确定曲目、彩排,前后历时1个半月。该学院党委书记杨练武表示,今年以来学院党委以相同专业的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建“红色联盟”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在增进师生交流的同时,促进学生的专业成长,也为教师支部带来活力。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诵读红色经典的方式开展,既增加了活动本身的吸引力,也增进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活力,对于增强全院师生的文化自信,实现全员育人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