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仁济学院接受省教育厅高校本科教学巡回诊断检查
  • 作者:林瑾/文 高松/摄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5511
  • 12月11—13日,受省教育厅委托,以浙江海洋大学正厅级巡视员夏跃平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4人来仁济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巡回诊断检查。校长李校堃、副校长曹建明以及仁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分别出席见面会和反馈会。

    见面会上,李校堃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此次检查是省内教学领域的权威专家为仁济学院教学工作“把脉”“配方”“治病”的宝贵机会,有助于仁济学院进一步理清办学定位和目标,找准衡量办学水平的“尺度”和“刻度”。学校将不遗余力地为仁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发展提供更好的助力。

    巡查期间,专家组查阅了仁济学院的相关教学资料,进课堂随机听课、看课,召开不同层面的师生座谈会,调阅专业实验报告、试卷和毕业论文等材料,考察仁济学院办学条件、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并实地走访了附属第一医院和滨海校区等处。

    在12月13日上午举行的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仁济学院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同时也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人员成长、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仁济学院院长黄陈平表示,学院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制定落实整改方案,扎实有序地开展各项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曹建明表示,温州医科大学和仁济学院董事会将认真研究专家组的巡查诊断报告,为仁济学院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和保障。他希望仁济学院以本次巡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强化应用型教学改革创新。

    据悉,浙江省教育厅从2015年开始为推进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每年对高校教学情况开展巡回诊断检查工作。巡查内容涵盖教学制度建设、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授课及学生实习实训指导、学业管理、教学评价、教学条件保障等7项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