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金2银 我校师生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创佳绩
  • 作者:叶昊 叶圣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5215
  • 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终审决赛在四川德阳落下帷幕,我校获两金两银,取得参赛以来的历史新突破。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7家中央部委主办,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行业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共产生124个金奖和466个银奖项目。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的“筑梦星辰,因爱成海”孤独症家庭支持志愿服务项目与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宝贝不哭”术期患儿关怀志愿陪护项目获金奖;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携手同心,耀在一起”特殊奥林匹克融合项目和国际教育学院“医带医路”医疗公益服务项目获银奖。此外,“宝贝不哭”术期患儿关怀志愿陪护项目作为全国卫生系统唯一项目参与闭幕式展演。

    获得此次金奖的项目“筑梦星辰,因爱成海”孤独症家庭支持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建立一个以孤独症家长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医学专业优势为特色,联合多方资源提供精准帮扶的孤独症家长生活圈。6年来,该项目足迹遍布浙江、陕西、山东等11个省份,为412个孤独症家庭累计服务3万余小时。“宝贝不哭”术期患儿关怀志愿陪护项目通过优化环境、改善医疗流程、减少疼痛等方法增加患儿与医生的配合度,目前已形成系统化的术期儿童心理关怀方案。3年来,该项目已招募志愿者近500名,总共陪伴近万名手术患儿进行手术,获得患儿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经历了市级、省级和国家级三级竞赛,得到了省卫健委、团省委和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对志愿服务项目悉心指导。比赛期间,浙江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副校长曹建明亲临现场慰问、指导参赛学生师生。各学院、附属医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密切合作、协同推进,参赛师生认真备赛,通力合作,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勇担使命、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届项目大赛比赛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志愿服务交流学术年会、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德阳社区行等活动,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搭建资源配置、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的综合性全口径交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