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能学习·能思考·能战斗——相约周二”支部主题党日
  • 建好一个支部 汇聚一批人才 引领一段人生
  • 作者:卞成德 徐依成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7152
  • 11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帆,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庄兴忠一行先后来到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和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参加“相约周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人事处党支部有正式党员12人,近年来,支部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支部。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通过校院一体、协同发力,优化平台、试点先行等方式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同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道德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支部曾获得校级先进党支部,支部党员曾获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学校“管理育人”先锋等荣誉称号,部门在2017年机关部门年度考评中获得管理创新优秀。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有正式党员13人,支部以“汇聚优秀教师活力,打造师生成长共同体”为特色,通过“双培养”“老带新”等制度,发挥师德标兵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支部党员素质。通过加强教学改革和医学人文教育,把党建思政工作融入教育教学,不断提升育人水平。支部1位教师参与援疆并荣获“优秀援疆人才”称号,多名教师获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温州市优秀辅导员”“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先进工作者”“校教育教学先锋”等荣誉称号。

    在人事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还为第四季度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楼永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支部工作情况。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章艳乐介绍了支部特色工作,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开展了“珍藏这一天”入党纪念日活动,并接收龚东风为预备党员。龚东风为外国语学院副教授,2017年初作为学校第九批第一轮援疆技术人才赴新疆工作。在为期一年半期间的援疆时间里,他承担了繁重的教学任务,课堂上认真教学、幽默风趣,课下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帮助当地教师提高英语水平,受到高度好评,被评为“优秀援疆人才”。援疆期间,龚东风亲眼目睹新疆党员干部们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舍家报国、扎根边疆为维护祖国统一、实现社会稳定、保障民族团结而努力工作,这让他在思想上也发生了转变,“他们的一言一行和党的感召力深深影响了我。”他说。2017年8月,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支部成员围绕如何加强支部建设,汇聚优秀人才,做好育人工作作了交流。

    党员周丽霞分管学校岗位聘任工作,她说,岗位聘任工作是师资队伍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和每个教职工都息息相关,在这个工作中,要多思考,多为教职工着想,通过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加快信息化步伐等举措,努力让教职工安心从教、舒心从教。党员王敏在人事战线上已经工作了17年,在工作中她一直告诫自己要坚持学习,勤于思考,关爱教师,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通过机制创新、加强师德建设等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更多优秀人才。党员高孟说,要着眼长远,有针对性地开展引才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努力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党员林新表则表示要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就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甘为人梯,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畅通沟通渠道,落实“最多跑一次”。支部书记楼永良说,这次活动让支部党员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接下来支部将继续思考如何将学习讲话精神和工作相结合,把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打造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支部,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力量。机关党委书记陈浙也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他说,人才工作对于学校发展意义重大,人事处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做好人才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了力量。未来,机关党委各支部要深入开展“能学习、能思考、能战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日语教师陆晓鸣曾获国家社科青年课题立项资助,她认为作为教师不仅要提高教学水平,还要提高科研水平,做好育人工作。她说,做研究也要考虑“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考虑我们的研究是否有利于学生,有利于国家和社会,同时要把科研运用到教学和育人中,最后学生的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党员裘健围绕如何把思政教育融入课堂谈了体会,她说,英语课是大学生了解西方文化的渠道,要结合课堂教学,把中国梦、中国优秀文化融入其中,润物无声地引导大学生正确看待中西方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最大限度地发挥语言课的思政效应。党员李小燕这两年积极投身教学技术改革,她说,在互联网时代,要坚持教学初心,让技术服务于教学,寻找符合大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外国语学院院长卢易也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她一直在思考如何通过支部、通过党员来加强学院的思想文化建设,推动学院的发展。她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工作的全部意义就是立德树人,要通过我们的工作,努力让教师的职业生涯、让大学生的学习生涯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让师生在温医大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一天。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东今年刚好入党25周年,作为支部成员过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他说,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不断完善“双培养”机制,把优秀教师发展为党员,把优秀的党员教师发展为业务骨干,并注重高知群体的党员发展工作,取得了实效。接下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见行动,出实效,以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

    吕帆充分肯定了两个支部的建设特色,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建好支部,提高战斗力和执行力。党支部是党组织的基本单元,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做好了,党的事业就发展好了。党支部要真正做到能学习、能思考、能战斗,在战斗中再学习、再思考,提高战斗力和执行力,从而高效地工作。二要把更多优秀人才汇聚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人的水平决定着一所大学的水平。做人的工作要有眼界和胸怀,不断走出去,取长补短提升工作水平;要有勇气和胆量,敢于创新,敢于先行先试;要有智慧和艺术,面对每一个独立而独特的人,每一次工作都是一次历练,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针对性。三要引领好大学生。高校就是要集聚优秀的人、培养优秀的人。大学是学生的人生关键期,作为教师,要把为人师作为一种享受,热心从教,乐于从教;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发挥外语课程的思想载体作用,在教学过程中融入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的软实力。要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学效果,真正成为学生走向专业道路和人生道路的引路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