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宣讲会
  • 作者:梁栋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5859
  • 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求新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宣讲会,邀请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温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温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连新良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  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的专题报告。副校长王良兴主持会议,学校机关处级、科级干部,二级学院学工办和学院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连新良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温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整体情况,并从改革背景与成就、做法和亮点、问题和展望等三个方面,就“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目的意义、顶层设计、主要做法、亮点成效、痛点难点、解决办法等内容作了深刻的阐释。最后,连新良对学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说,温州医科大学在过去的60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充分发扬了敢为人先的精神,部分学科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温州医科大学勇于做高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探索者、实践者、推动者,积极为全省高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温州高校的经验样本。

    王良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报告使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现实意义,对学校接下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也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省教育厅前不久出台了《关于推进全省高等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意见》,对落实全省高等教育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过去的一年学校在深化机关效能建设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对比省教育厅出台的实施意见,仍存在一些有待加强和改进的地方。机关各职能部门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会为契机,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扎实有力的举措,进一步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材料、优化办事服务等,不断提升师生对机关工作的满意度。各二级学院要继续发挥在机关效能建设中的监督作用,积极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效能建设迈上新台阶。

    为了持续推进机关“最多跑一次”改革,学校于近期组织开展了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月”活动,此次举行的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宣讲会就是其中一项活动内容。接下来,学校将根据《关于推进全省高等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意见》,在巩固前期开展的作风和效能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弱项,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