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3个项目在浙江省学生资助“两美”评选活动中获奖
  • 作者:郑君翊 张玮 向敏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5444
  • 11月14日,由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18年浙江省学生资助“两美”(最美爱心人物、最美爱心故事)评选活动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推荐的叶碧绿教授的爱心助学故事获“最美爱心故事TOP20”,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推荐的李一鸣教授获“最美爱心人物TOP20”,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推荐的叶秀琴女士获“最美爱心人物”。

    叶碧绿教授系温州医学院(现温州医科大学)原副院长,浙南地区“试管婴儿”创始人之一。1997年从校领导岗位上退下后,她投身于温医附一院生殖医学中心筹建工作,“催生”了浙南地区首例试管婴儿。2016年10月,叶碧绿教授因病辞世,弥留之际仍心系学生心系医科大的教育事业和妇产科学的发展,将毕生积蓄100万元捐赠给学校设立奖学金,资助品学兼优的妇产科学及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叶碧绿教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善举为广大师生树立了典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李一鸣教授是美国Loma Linda大学牙学院研究副院长,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客座教授和院长顾问。2002年4月,李一鸣教授从大洋彼岸的美国加州来我校交流,促成了刚成立不久的口腔医学院与美国Loma Linda大学牙学院在临床医疗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远程教育等方面的合作。2003年以来,已有10批次的教师在李一鸣教授的资助下赴Loma Linda大学进行3个月到1年的访问交流,3批次共7名学生前往Loma Linda大学进行交流学习。2010年,李一鸣教授和夫人张武教授出资在口腔医学院设立了“珍亭”青年出国进修基金和“珍亭奖学金”,其中“珍亭奖学金”已发放9期,累计36名优秀学子受益。


    叶秀琴女士是旅美华侨,祖籍浙江温州,是我校叶秀琴奖学金的创建者。十八年来,尽管素未蒙面,远在大洋彼岸的她却用自己省吃俭用、辛苦积攒的退休工资资助我校优秀贫困学子,十八年从未间断。自2000年至今,已累计捐款45.94万元,资助了480多名优秀贫困学子,帮助他们安心求学。她还经常写信鼓励学生们勤奋学习、实现自我价值,用最朴素的信念和最有力的行动诠释了“大爱无言”的真谛

    据了解,浙江省学生资助“两美”风采推荐宣传活动自今年2月启动,全省高校、省属高中学校、各地市教育局等多家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推荐了264件作品。经过逐级申报、省级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31个学生资助“爱心人物”和31个学生资助“爱心故事”参加现场展示,最终评审评选出“最美爱心人物TOP20”“最美爱心故事TOP20”和“最美爱心人物”“最美爱心故事”两类奖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