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为科技成果找“婆家” 一项成果拍出600万元
  • 2018科技成果拍卖会专场在我校举行
  • 作者:钱君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编辑:高拓   浏览:5535
  • 11月14日下午,我校举办2018浙江科技成果专场拍卖会。校长李校堃、浙江省科技厅成果处副处长庞保平出席拍卖会并致辞。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高教园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瓯海区科技局领导和在温知名企业、金融投资、专利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嘉宾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和温州医科大学共同主办、由浙江科技大市场承办、温州科技大市场协办。此次成果拍卖会共征集到有效科技成果41项,参拍科技企业和金融投资机构10多家。参拍成果均为生物医药技术领域,起拍基价433.5万。实际成交5项,总成交价673万元,溢价率55.25%。此外,“眼科光学相干断层扫描仪(OCT)”“手持式裂隙灯显微镜”等6项成果在现场进行路演推介。

    在本次拍卖的科技成果中,名为“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2滴眼液(30%权益)”的科技成果格外引人注目。该项成果通过基因重组技术克隆KGF-2高表达原核细胞工程菌株,建立高密度发酵工艺,获得高稳定性滴眼液配方,已完成临床前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并于2018年5月份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文件》。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2(KGF-2)滴眼液用于角膜手术及糖尿病溃疡性角膜损伤治疗,具有加速角膜上皮损伤愈合、抑制角膜新生血管和角膜瘢痕形成,有效提高角膜透明度的特点,属于治疗类生物制品一类新药。KGF-2滴眼液的开发可以带动国内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高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一旦上市将弥补眼科临床应用的空白。该项目起拍价400万元,最终成交价600万元,溢价率为50%,是当天竞拍成交价最高的标的。

    李校堃表示,举办科技成果拍卖会在我们学校尚属首次。此次活动为学校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对接平台,使得科研人的价值得以体现。科研成果的落地能进一步促使我们的学生和老师提高创新能力,为学校的科研发展乃至社会的发展做出医大应有的贡献。

    我校非常重视成果转化工作,不断探寻产教研融合模式。在眼视光、药学、生物技术、环境生态等领域成功转化多项科技成果。庞保平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温医大和省内其他高校的优质成果找到‘婆家’,让更多的浙江企业、投资机构找到心仪的优秀项目,解决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培育出一批领军科技型企业,促进浙江省经济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