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19家附属医院联动 展临床教学风采
  • 学校2018年青年教师临床教学能力竞赛举行
  • 作者:张立康 郑茜/文 潘力 朱椰凡/摄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陈伟   浏览:5039
  • 11月10日,我校2018年青年教师临床教学能力竞赛在附属第一医院南白象院区举行。副校长曹建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省8个地市19家附属医院的95名青年教师参赛。

    竞赛分别对青年教师的病史采集和专科技能进行考核,涵盖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等5个临床主干学科。各附属医院5名分别来自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和急救的青年教师接受相应科室的考核。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竞赛还加入了带教能力考核,青年教师通过观看学生模拟操作视频,对视频中的病史采集和专科操作给予书面评价,评委根据评价情况进行打分。

    比赛中,青年教师们充分展现了丰富的临床实践教学经验和能力。根据5名青年教师的平均分高低,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和附属黄岩医院获得一等奖,附属第一医院等4家医院获得二等奖,另有6家医院获得三等奖。比赛还分别评出各学科个人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学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竞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起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借此加深他们对临床教学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临床教学水平。同时,也加强了学校与各附属医院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对于发挥附属医院在“医教协同”中的平台作用,促进临床教学改革、推进临床医学一流本科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各附属医院教学管理人员、教师代表以及吉林医科大学等省内外高校教师代表近100人观摩了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