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17人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 作者:王文秀 林安琪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陈伟   浏览:6301
  • 日前,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共17人入选,其中1人入选主任委员,4人入选副主任委员,11人入选委员,1人入选秘书长,入选人数创历史新高。

    其中,瞿佳教授入选眼视光学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并接受现场聘任。吕帆教授入选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校堃教授入选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建明教授入选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褚茂平教授入选儿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此外,王晓杰、叶发青、诸葛启钏、于欣、刘晓冬、楼永良、连庆泉、麻健丰、卢中秋、潘景业、黄兆信等11位教授入选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诸葛晶入选秘书长。

    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五年。主要任务是组织和开展本科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高等学校的专业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工作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制订专业规范或教学质量标准;承担有关本科教学评估以及本科专业设置的咨询工作;组织教师培训、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开展国际交流,以及教育部委托的其他任务等。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部长林蕙青主持大会并对做好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进行部署,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对进一步做好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安排做了专题报告。新成立的111个教学指导委员会(不含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出席大会,全体副主任委员、各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全体秘书长和部分委员代表共1600余人列席会议。

    附录:

    温州医科大学入选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

    眼视光学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瞿佳 主任委员

    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吕帆 副主任委员

    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李校堃 副主任委员

    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

    曹建明 副主任委员

    儿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褚茂平 副主任委员

    口腔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麻健丰 委员

    临床实践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诸葛启钏 委员

    精神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于欣 委员

    麻醉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连庆泉 委员

    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王晓杰 委员

    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卢中秋 委员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刘晓冬 委员

    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叶发青 委员

    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楼永良 委员

    医学人文素养与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

    潘景业 委员

    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

    黄兆信 委员

    眼视光学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诸葛晶 秘书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