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郭华巍一行赴我校调研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 作者:徐良德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6115
  •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发文依托温州医科大学成立“浙江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指导中心”。据悉,该中心将在教育厅指导下,联合有关部门、学校、医疗机构等,及时分析研究我省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问题,为防控近视提供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具体组织和指导全省各地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承担教育厅布置的相关工作。

    10月27日,中心揭牌前夕,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郭华巍,国家卫健委科技教育司副司长陈昕煜一行赴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调研指导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吕帆,校长顾问、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出席调研会,并陪同参观眼视光院史馆和视觉科普馆。

    吕帆对郭华巍厅长、陈昕煜副司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教育厅、国家卫健委科技教育司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校发展、眼视光学科建设和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形势等进行介绍。吕帆表示,近视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疗是我校发展的重点方向,整体实力强劲,众多研发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希望能够发挥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专业的特长,配合教育厅和国家相关部门做好近视防控工作,为全国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做出贡献。

    瞿佳围绕近视的流行病学特征及其社会危害、国家八部委近视防控方案解读、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研究等方面的进展作了专项汇报。瞿佳指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各部委的高度重视,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防控成效关系几亿儿童青少年的视觉健康,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已经组建专门的近视防控专家团队,从近视本底数据普查、考核评议、防控措施和关键技术标准制定等层面配合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和浙江省教育厅开展政策研究,实施了一系列的现场检测和防控措施试点研究工作,目前正着手推进温州市近视普查和防控工作,争取为全省、全国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提供“温州经验”。

    郭华巍厅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温州医科大学关心全省、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高度责任感表示赞赏。他指出,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发展迅速,各项事业走在浙江省属院校前列,充分展示了温医大人“敢为天下先”“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创业精神。附属眼视光医院围绕近视防控工作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和研究为浙江省近视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信心,省教育厅将持续支持中心各项保障和建设工作,希望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充分发挥智囊作用,带领浙江省近视防控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陈昕煜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温州医科大学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开展社会公益等一系列举措,既体现了温医大眼视光学科的科学研究和科技转化实力,也是温医大人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具体表现,科技教育司将一如既往支持温州医科大学尤其是附属眼视光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